禁毒跨国互联网竞争比赛《玛雅》,视频,图片,海报,照片,吸毒和酗酒

首页 / 忏悔的故事 /

毒品让我的生活从天堂掉到了地狱

毒品让我的生活从天堂掉到了地狱

作者:   刘强

国家:   中国

补充日期: 13.07.2012

我从小聪明伶俐,学校读书时成绩优秀,父母就我一个儿子,对我百般呵护。好景不长,我16岁时父母因故各奔东西,从此我失去了家庭温暖。在亲友帮助下我学会了开车,并在一家机关单位当驾驶员。后来,凭借自己头脑活络,做起人参生意,从东北到海南,跑遍了北京、深圳、四川、西安等省市,赚进了200多万人民币,在老家成了小有名气的“小老板”。  

   我手中有钱,就想好好地享受一番。有一次,一位朋友说,吸毒的感觉像进天堂一样,快活似神仙。我心里就想有机会也试试看。1992年,我南下广州做成一笔生意,闲来无聊,顿生吸毒念头。为了寻找毒品,我一天一夜连洗了1 3个头,终于在一个洗头女口里得到线索,获得毒品海洛因后即回宾馆烫吸。第一次吸毒并没有飘飘然进天堂的感觉,但是这东西的诱惑力不小,吸了还想吸。时间久了,我从“打老杠”(把毒品卷在香烟里)到“追老龙”(海洛因烫吸)、“拍针”(注射毒品)及吸食大麻、冰毒,样样试过。   

  十年来,我是有毒便是“娘”,走到哪里第一件事就是寻毒,有毒品吸好像进天堂,无毒品吸好像下地狱,我就成了在天堂与地狱之间奔跑的人。因吸毒我已坐吃山空,200万元付之东流。1996年,我在深圳结识了一张姓发廊女,热恋中的她开始劝我戒毒,后来也我拖下了水。同年10月,我们注射毒品后进了梦乡。第二天一早她却因注射毒品过量再也不会醒了。   

  我因为吸毒成瘾,无心做生意了,性情变得孤僻、冷漠,身体慢慢垮了,亲戚、朋友见了我就烦,因为我会编造各种理由向他们骗钱。现在,我的社交圈不再是生意圈,我只有吸毒贩毒的朋友,在这种环境下,不吸毒也难。  

   二     1994年,我开始戒毒,戒了又吸,吸了又戒。开始,我买戒毒药在家里戒毒,但决心不大,效果不好,心里总惦记着毒品。1996年,我自愿到广州戒毒中心戒毒,一段时间熬过去了,但一出来就不行,碰到毒品就想吸。1997年,经人介绍我与湖南土家族的姑娘秀芝开始交往,她的父母也喜欢我,并帮助我戒毒,全家人陪我到她的一个亲戚家里戒毒,那地方四面环水,不通汽车,没有船出不来。毒瘾来了难受无比,好像浑身是虫子在噬食着我的全身。于是我偷偷地包一条船,不辞而别离开了她,又走上了我的吸毒邪路。我知道自己失去了做人的尊严,被毒贩毒品呼来唤去,理想、事业统统丢在一边。我从腰缠万贯的“小老板”成了两手空空的“穷瘪三”,吸毒的路还能走多远,我自己也难把握我自己。   

  三     我进宁波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已经4个月了,再过2个月可以解除强戒出所了。4个月来的药疗和心疗使我脱掉了毒瘾,我现在两手空空,拿什么来感谢医生护士呢?唯一的“礼品”就是出所后断绝与毒品来往,老老实实做生意,重新做人。我是一个有志气的人,我的本领不比别人低,我为什么不能在回归社会后走上新生之路?我们这些走过弯路的人也期盼政府加大禁毒力度,创造“爱生命,不吸毒”的大环境。我还要告诫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千万不要去吸第一口毒,否则就会后悔莫及,遗恨终生。

  • 发表在Facebook上
  • 在Twitter上发布
  • 发表于网络在线
  • 发表在Journal在线
  • 人人网
  • 开心网
  • 豆瓣
  • 新浪微博
  • 网易微博
  • 搜狐微博
  • QQ空间
  • 百度空间

评论 :

无评论

药物成瘾或毒品的影响 怎样戒掉毒瘾 吸毒生活的最可怕的事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