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毒跨国互联网竞争比赛《玛雅》,视频,图片,海报,照片,吸毒和酗酒

首页 / 支持我们的有 /

格哈德 埃特尔

格哈德 埃特尔

格哈德 埃特尔

2007年诺贝尔化学奖。德国。

“我没有吸食毒品的经验,但我认为,滥用药物是一个巨大的危险和人民应该共同反对一切争取” 

格哈德·埃特尔(德语:Gerhard Ertl,1936年10月10日-),德国化学家,在柏林的马克斯·普朗克学会弗里茨·哈伯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,2007年因为对表面化学研究的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。

埃特尔1936年10月10日生于德国斯图加特,1955年至1957年间在斯图加特大学就读,他亦曾在巴黎大学(1957年-1958年)和慕尼黑大学(1958年-1959年)就读。1961年他在斯图加特大学获得硕士学位,1965年在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。

埃德尔因对分子层面机制的研究而闻名,他发展出一套固体表面化学,尤其是气固表面化学反应过程,的研究方法。他在高真空条件下,用LEED(低能电子散射)研究氢原子在金属表面吸附。他的研究直接启发了人们对于催化反应的了解。他最著名的研究或者可以包括氨合成,和一氧化碳在铂表面的氧化。但是他发展出来的方法学,广泛的影响了表面化学的进展,而实际影响,可以包括农业,半导体,以及异相催化。

药物成瘾或毒品的影响 怎样戒掉毒瘾 吸毒生活的最可怕的事情